• 注册
  • 查看作者
    • 杭钢股份拟分红4.05亿 投资数据中心探索数字经济

      杭钢股份拟分红4.05亿 投资数据中心探索数字经济

      杭钢股份今年动作频频,除了收购大股东资产贸易资产外,还在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。7月中旬,公司公告称拟收购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(IDC)业务的云数据公司100%股权并增资,布局数字经济领域。

      来源:挖贝网

      2019-08-21 15:50

      近日,杭钢股份发布半年报,拟以向全体股东共计派发现金红利约4.05亿元(含税)。2019年上半年杭钢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4.82亿元,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稳定,实现归母净利润7.13亿元,受成本同比上升以及销售价格下降影响,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,研发投入近2.4亿元,较上年同期增加近60%。杭钢股份上半年共研发生产10个新产品,以及2个SPHD系列客制化产品,一个产品性能实现提升,填补国内领域空白。研发的大幅增加,以及管理能力的提升,有力的保障了公司精品化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。

      收购大股东贸易资产 提高产业链话语权

      今年6月,杭钢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,购买大股东旗下贸易资产。相关贸易资产主要从事色金属贸易、钢材贸易、冶金炉料贸易等业务,成功并入上市公司后,杭钢股份将集成上下游供、产、销产业链,实现商流、物流、信息流、资金流的高度统一和集成。公司的钢铁原材料采购、钢铁生产制造、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得以完善,优化供应链资源及渠道配置效率,增强上市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的竞争力和话语权。今年影响钢铁行业利润最主要的因素就是铁矿石价格的上涨,虽然价格波动主要受供求关系影响,但贸易商销售策略一定程度上成为价格涨跌的推手。未来公司完成对相关公司的收购,对产业链的掌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原材料价格变动对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。

      探索数字经济 挺进高成长IDC行业

      杭钢股份今年动作频频,除了收购大股东资产贸易资产外,还在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方向。7月中旬,公司公告称拟收购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IDC)业务的云数据公司100%股权并增资,布局数字经济领域。受移动互联网以及云计算的发展,近年来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迅猛,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,2017年我国IDC全行业总收入达650.4亿元,2012-2017年复合增长率为32%。

      IDC作为云计算的基础设施,不但自身空间大,发展快,围绕IDC展开的增值服务更是空间广阔。尤其是下游的大数据、云计算等行业,近年来发展速度毫不逊色。从目前国内几家第三方IDC龙头企业来看,多数企业是IDC与增值服务共同发展。光环新网主营IDC服务和云计算,数据港主营IDC服务和IDC解决方案,鹏博士主营构成是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接入,宝信软件服务范围更广泛。以光环新网为例,2018年其云计算收入占营收比例已经超过70%,是IDC收入的3倍以上。杭钢股份拟依托半山新产业基地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数据中心,未来围绕IDC展开的大数据、云计算等数字经济业务很可能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,肩负起公司乃至集团向数字经济转型的重任。

      分析人士表示,杭钢股份通过增加研发投入、产业链整合等方式巩固公司在钢铁行业竞争优势的同时,也在积极谋求向新经济的转型。杭钢关停半山钢铁基地,带来的大量空闲土地和建筑物,以及潜在能耗指标置换空间,将直接转换为数据中心的成本和产能优势,为公司进入数字经济领域保驾护航。因未分配利润为负,杭钢股份近3年来未有现金分红,现在具备分红条件了,公司立即展开现金分红,说明公司回馈投资的意愿积极。未来随着公司在钢铁行业竞争能力的加强,以及数字经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,公司有望继续实施积极的分红策略,回馈广大投资者。

      了解更多IDC资讯敬请关注广东纳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

      官网: 链接

       

    • 0
    • 0
    • 0
    • 412
    • 请登录之后再进行评论

      登录
      单栏布局 侧栏位置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