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注册
  • 查看作者
    •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,5G、大数据中心、云计算……哪些产业迎来机遇?

     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,5G、大数据中心、云计算……哪些产业迎来机遇?

      通过建设深圳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,将带动大湾区的整体大数据产业发展。

      作者:孙伟敬

      来源:中国IDC

      2019-08-21 16:17

      中共中央、国务院近日发布《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》,提出将深圳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、法治城市示范、城市文明典范、民生幸福标杆、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。

     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,5G、大数据中心、云计算……哪些产业迎来机遇?

      《意见》中有哪些要点值得产业界关注?深圳又有哪些产业将迎来发展机遇?

      看点一、5G、人工智能等创新载体。

      《意见》指出支持深圳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,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,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。

      支持深圳建设5G、人工智能、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、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,探索建设国际科技信息中心和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。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,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行动,夯实产业安全基础。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,规范有序建设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。

      看点二、制造业创新中心,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。

     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,在未来通信高端器件、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。

      开展市场准入和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试点,建立更具弹性的审慎包容监管制度,积极发展智能经济、健康产业等新产业新业态,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。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,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、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,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。支持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。

      看点三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

      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。综合应用大数据云计算、人工智能等技术,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,率先构建统一的社会信用平台。加快建设智慧城市,支持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。探索完善数据产权和隐私保护机制,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。加强基层治理,改革创新群团组织、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模式。

      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,5G、大数据中心、云计算……哪些产业迎来机遇?

      粤港澳大湾区

      深圳政府一直重视智能制造、数字经济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5G等新兴技术产业发展,先后出台了《深圳市推进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(2016—2017年)》、《深圳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(2016—2018年)》、《〈中国制造2025〉深圳行动计划》、《深圳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(5G)创新发展行动计划(2018-2020年)》、《深圳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(2019-2023年)》等政策文件,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取得快速发展。

      可以预见,此次深圳接到新使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,其智能制造、数字经济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5G等新兴技术产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。深圳通过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,将成为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功能,带动大湾区整体数字经济及相关新兴产业的发展。

      了解更多IDC资讯敬请关注广东纳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

      官网: 链接

       

    • 0
    • 0
    • 0
    • 399
    • 请登录之后再进行评论

      登录
      单栏布局 侧栏位置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