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注册
  • 新人报到 新人报到 关注:35 内容:90

    云计算产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

  • 查看作者
  • 打赏作者
    • 1
    • 新人报到
    • 我们认为,中国公有云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。从早期的互联网公司使用云计算来降低IT采购开支、应对高并发运算需求,发展到对外提供服务,服务对象从中小企业到大型企业不断扩展,云计算已经成为重要的IT产业组成部分,另外AIIOT5G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也正为云计算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。

      变化2:成本的快速下降,看亚马逊

      根据云头条的报道,在光环新网(19.900, -0.63, -3.07%)运营的AWS中国(北京)区域和西云数据运营的AWS中国(宁夏)区域,近期对Amazon EC2新一代5系列C5R5计算实例,以及GPU加速计算实例P3进行了主动降价。根据客户所选的实例类型不同,客户可以看到27%49%之间的降幅

      AWS全球副总裁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接受采访表示,云计算颠覆传统IT消费模式,AWS在价格方面也是采用颠覆性的做法,云计算是规模经济,AWS会坚持不懈地优化成本结构,主动降低价格,将成本节省回馈给客户。自2006年发布以来,AWS已经进行了72次降价。

      正如容永康提到云计算是规模经济,我们认为亚马逊降价的基础是使用用户越来越多进而摊薄成本,而支持用户快速拓展需要海量算力。无论是什么样的技术架构,亚马逊未来对服务器需求是刚性的,在全球云计算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,服务器行业有望保持长期景气,浪潮信息(24.630, 0.42,1.73%)将持续受益。由于服务器需要IDC进行承载,IDC也会受益于5G20191月,上海市经信委、发改委发布《关于加强本市环网数据中心统筹建设的指导意见》提出到2020年,全市互联网数据中心新增机架数严格控制在6万架以内;坚持用能限额,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PUE值严格控制在1.3以下,改建互联网数据中心PUE值严格控制在1.4以下。我们认为未来一线城市核心地段IDC资源将是稀缺的,这也是我们持续建议关注宝信软件(31.710,-0.65, -2.01%)的原因。

      变化3SaaS端的多样性

      620日,美国版钉钉“Slack成为当天美股上市当中的最强黑马,它未按照传统方式IPO,而是以直接上市的方式,开盘较26美元发行价涨超48%,市值一度突破210亿美元,621日最终收盘市值定格在188亿美元。另外一家独角兽视频会议解决商Zoom上市当日大涨70%,上市近两个月之后,股价从发行价36美元至621日收盘价100.47美元,涨幅达到179%。同样在今年上市的基于云的管理软件公司PagerDuty和网络安全软件制造商CrowdStrike,股价表现强势。

      我们看到美股已经出现大量的云化软件企业除了上述提到的SlackZoomPagerDutyCrowdStrike等新军还有多家由传统软件云化转型完成的企业,例如SalesforceAdobeAutodeskWorkdayVeevaServicenow等,这些企业的云计算收入占比均超过70%。除美股外,我国ASaaS企业发展迅速,用友网络(31.350, -0.23, -0.73%)2019Q1云计算收入1.25亿元,同比增长95%,广联达(34.720, -2.13, -5.78%)2018年年报显示,2018年新签云合同金额6.55亿元,同比增长274%18年底预收款项余额4.14亿元,同比增长219%2019年上半年云转型相关预收款项余额为6.72亿元,较年初增长62%

      除了建筑领域的广联达和ERP领域用友网络以外,SaaS已经渗透到多个行业,金融IT领域恒生电子(70.860, -1.09, -1.51%)、酒店信息化领域石基信息(33.920, -0.29, -0.85%)均属于行业龙头,有软件云化的基础,并且公司有相关的云业务布局,我们持续看好A股软件云化企业的发展前景。

      建议关注:宝信软件、广联达、恒生电子、用友网络、浪潮信息、石基信息

      1. 8月建议关注

      宝信软件:受去产能和环保政策影响,钢铁行业产能复苏使大型钢铁企业首先受益,大型钢企是软件产品主要消费者。宝信软件承担武宝整合信息系统的任务,包括 ERPMES 等,自上而下全面替代。我们认为受云计算和大数据影响,制造业上云进度将加快,大型国有企业的软件实施将成为先进制造的关键,宝信具备软件+服务+运营能力。风险提示:制造业云计算需求不足。

      大华股份(17.400, 0.50, 2.96%):我们认为安防增长景气度高,PPP项目订单的不断落地有望为公司收入增长奠定坚实基础;AI领域的不断投入有望不断加大AI应用产品的落地。公司以芯片+大数据+先进技术为技术研发中心,有望逐步加大在城市、行业/企业的综合解决方案布局。风险提示:智能安防应用拓展不及预期。

      海康威视(31.160, -0.12, -0.38%):公司是安防行业龙头,技术+产品+应用+渠道优势,收入进入新一轮高成长期。人工智能化是安防监控行业发展的下一个方向,未来几年智能化摄像头代替普通摄像头是趋势。公司携手英伟达,抢占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应用先机,AI产品的落地也有望逐步为公司贡献新的盈利增长点。风险提示:智能安防应用拓展不及预期。

      用友网络:公司是领先的综合型、融合化、生态式的企业服务提供商,基于移动互联网、云计算、大数据、社交等先进技术,用友UAP私有云平台是中国大型企业和公共组织应用最广泛的企业计算平台,畅捷通公有云平台在小微企业和各类企业公共应用服务中得到运用。中国及亚太地区超过400万家企业与公共组织通过使用用友软件和云服务,实现精细管理、敏捷经营、业务创新,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向云转型。风险提示:软件云化进度不达预期。

      恒生电子:金融IT领域的绝对龙头,资管新规落地带来改造空间。公司已经覆盖整个金融领域IT业务,并且市占率遥遥领先。我们认为,未来公司将在传统金融IT领域持续领先,在AI、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投入也将转化为产品及市场竞争优势,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能力。风险提示: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;金融监管趋严的风险。

      广联达: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立足建筑产业,围绕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,为客户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,经过二十年的发展,公司业务领域由招投标阶段拓展至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;产品从单一的预算软件扩展到工程造价、工程施工、产业新金融等多个业务板块,涵盖工具类、解决方案类、大数据、移动互联网、云计算、智能硬件设备、产业金融服务等业务形态,累计为行业二十余万家企业、百余万产品使用者提供专业化服务。风险提示:新业务、新产品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,人力成本上升的风险。

      2.策略和方向:寻找景气和变化

      1)云化软件:我们提出云化软件的两种类型,通用型和专用型,不同的发展路径和不同的估值体系。建议关注:A股:广联达、用友网络、恒生电子、石基信息、H股:金蝶国际。

      2)信息基建:我们认为2019年是信息基建元年,信息基建受到安可和新周期双景气支撑。建议关注宝信软件、浪潮信息、中科曙光(34.880, -0.69,-1.94%)、中国软件(60.260, -0.05, -0.08%)、中国长城(9.860, 0.04,0.41%)、启明星辰(29.850, -0.14, -0.47%)、卫士通(26.400, 0.10,0.38%)

      3)人工智能:看好人工智能的快速落地和产业化,建议关注科大讯飞(32.760, -0.31, -0.94%)、恒生电子、浪潮信息、中科曙光、海康威视、大华股份、苏州科达(14.060, 0.15, 1.08%)、四维图新(15.170, -0.11,-0.72%)

      4)金融科技:建议关注恒生电子、赢时胜(11.400, 0.21, 1.88%)、长亮科技(15.790, 0.04, 0.25%)。资管新规指出金融机构需要在过渡期实现资管业务的全面规范,并要求银行成立资管子公司。我们预估,包括五大行、全国性商业银行、城商行等,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对资管系统进行改造,带动银行IT需求高增长。

      5)医疗IT:医疗信息化的投入抗周期,关注卫宁健康(15.520, 0.24,1.57%)、创业软件、思创医惠(11.460, 0.31, 2.78%)、久远银海(29.220,0.18, 0.62%)

      6)中小型科技企业:过去两年的极致白马行情导致大量的低估值中小型科技企业出现,值得从中挖掘投资机会,建议关注南威软件(9.810, 0.31,3.26%)、恒为科技(20.310, 0.14, 0.69%)、苏州科达。

      3. 月度建议关注标的回顾    

      197月建议关注标的表现回顾

      我们在《计算机行业7月研究框架:论计算机行业关注度差异和指数差异》中精选了7只个股,聚焦金融IT、信息基建、云计算、人工智能、信息安全,分别为恒生电子、宝信软件、广联达、科大讯飞、浪潮信息、用友网络、启明星辰。截止726日,平均涨幅2%,同期计算机指数涨幅-1.9%,跑赢计算机指数3.9 %

      196月建议关注标的表现回顾

      我们在《计算机行业6月研究框架:迎接核心科技的政策支持密集期》中精选了5只个股,聚焦金融IT、信息基建、云计算,分别为宝信软件、广联达、恒生电子、浪潮信息、中科曙光。截止628日,平均涨幅7.4%,同期计算机指数涨幅2.3%,跑赢计算机指数5.1 %

      195月建议关注标的表现回顾

      我们在《计算机行业5月研究框架:在计算机投资第二阶段的策略》中精选了7只个股,聚焦金融IT、人工智能、安防、信息安全自主可控以及低估值优质科技公司,分别为浪潮信息、中科曙光、宝信软件、绿盟科技(17.060,-0.29, -1.67%)、恒生电子、广联达、新大陆(16.910, 0.04, 0.24%)。截止531日,平均涨幅-5.6%,同期计算机指数涨幅-7.7%,跑赢计算机指数2.1 %

      4.    风险提示:部分细分领域信息化需求低于预期。广东纳讯网络

      特价高防服务器!国内外高防服务器!

      广东纳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

      QQ:3031688198

      TEL:0769-23228823

      特价高防服务器!国内外高防服务器!

      回复

      请登录之后再进行评论

      登录
     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: